黎友焕教授在“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欢迎酒会上的致辞

2013-04-10 00:04:14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523 评论:黎友焕教授在“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欢迎酒会上的致辞已关闭评论

标签: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承蒙研讨会组委会的委托,谨让我代表主办单位和广东社会责任理论界对大家出席“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近百位来自国内外的社会责任研究知名专家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问题,是国际社会责任理论界的重大盛会,我也借此难得机会简单谈几点认识与大家共勉。

  首先是,社会责任是跨国界理论问题。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社会责任运动向全世界各个角落蔓延,社会责任理论研究成果也不断丰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相对英、美、加等发达国家还处于起步阶段,急需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现有的理论成果。而中国快速发展的社会责任实践活动,不仅为全世界社会责任理论研究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也非常值得国际社会的关注。因此加强中外社会责任理论研究交流是所有社会责任理论工作者的迫切愿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的这个社会责任理论国际研讨会就显得很及时和重要,希望以后有更多同类的活动在在座各位的推动下陆续举办。

  其次是,广东的社会责任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成绩斐然。中国的这一波社会责任发展浪潮起步于90年代初期,是国际社会责任运动通过产业链传递到国内,并首先在外向型经济尤其是加工贸易领域推广。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长期以来外向型经济总量占据中国的1/4-1/3,中国的社会责任实践试验田理所当然也主要在广东,离开广东谈中国社会责任是没有基础,也不可想象的。由于实践出真知,广东的社会责任理论研究也取得骄人的成效,无论是社会责任专著出版、论文发表还是课题研究等总数量多年来都走在中国其它各省区的前列。从这个方面来见,今天我们把这次国际研讨会选择在广东举行,就显得更具有针对性和重要意义。

  再次是,欢迎各位加强与我们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交流与合作。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是经过广东省政府职能部门批准成立的全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省一级社会责任专业民间组织,是由广东近百所高校的专家和近百家企业的企业家发动成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独立法人社会责任研究机构。现有会员近600人,其中副教授职称和博士学位会员超过180人。会员撰写有关社会责任学术论文超过5000篇,出版社会责任专著超过150本,承担各类社会责任课题超过300项。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大型社会责任学术交流平台。但由于地方性等条件的局限,制约了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的国际化发展,需要各位的帮助与扶持,希望未来能加强与各方的合作和交流。

  最后,春暖花开的广州是美丽的花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理论积淀厚重的学术阵地,希望各位在参会期间渡过一个快乐的旅程,也预祝我们这次“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完满成功举行。谢谢大家!

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教授黎友焕博士
二0一三年四月九日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