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康养产业的规划会议综述

2017-04-20 14:04:04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2059 评论:惠州市康养产业的规划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7年4月18日,受惠州市政府发展与改革局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二级经济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黎友焕教授带领课题组,前往惠州市调研康养产业规划。陈远良教授、科研秘书张雨生、王卫浩随行。惠州市政府发展与改革局陈丽华副局长、梁立涛副科长出席。座谈会在发改局三楼会议室举行,社会发展科谢科峰科长主持座谈会。

谢科峰科长介绍了惠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康养产业规划。建议政府把健康与养老产业化,现在192497783177310440处于研讨阶段,打算依托资质可靠实力雄厚的单位,先期拿出规划。市政协领导表示,不能单以健康养老,要以医疗为纽带,串联相关产业,分阶段实施规划,民生方面要产生效益。邀请你们来,就是希望听到编制康养规划的思路与方向,及其具体作法。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主任黎友焕教授提出要“跳出康养看康养”,康养产业不局限于字面上的健康和养老,还涉及了体育、文化、教育、房地产和服务业等,是以服务业的发展为纽带,以康养为核心的一个集群。这一观点受到陈丽华副局长与谢科峰科长高度赞赏。

会议上,双方还就规划的名称、立足于宏观性或者微观性、实施阶段的划分、调研的方式等达成了共识,认为规划要既“能上天,又能落地”,既是宏观的谋篇布局,又须可操作性强,先出整体规划,再出具体实施方案。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双方表达了合作编制规划的意向。

陈丽华副局长希望黎友焕教授尽快拿出规划的初步方案。黎友焕教授答应了陈丽华副局长的要求,陈述了康养规划的基本框架结构,表示对惠州康养产业的规划十分有信心,规划将结合惠州的实际情况,在多规融合基础上,更加高端并具有惠州独特的DNA。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