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业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第一次会议综述

2017-03-17 10:03:11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工作报告, 活动纪要 阅读:1734 评论:广业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第一次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7年3月16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带领专家团队赴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业”)进行调研,洽谈广业2017年的社会责任培训及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等相关事宜,会议在广州市金穗路1号广业3102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教授陈远良,《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付毓卉、韩树宇和李东璠等随同。广业党群部邓景行部长、芦玉强副部长和蔡昌澜先生接待,共商诸项事宜。

会上,邓部长感谢黎友焕教授团队从2013年来为广业集团提供的高质量的智力支持,表示近几年来与黎友焕教授的合作非常愉快。邓部长还表示黎教授的团队为广业设计的社会责任报告每一次都别出心裁,给读者视觉冲击,因此希望黎友焕教授团队今年能继续帮助广业编制出具有新亮点的集团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黎教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专业品质化服务。

关于广业2017年的社会责任培训,黎友焕教授提出希望4月下旬、五一前召开。邓部长对时间无异议,表示广业将会全力配合,同时希望此次培训的模式能有所改变。第一:不采用以往幻灯片的讲解方式,不讲解纯理论知识。第二:结合广业的实例,分析什么是最具影响力,什么是绿色最具影响力,重点讲解绿色和环保,应设绿色专项培训。第三:通过培训会调动社会责任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自豪感。第四:将广业与同行业其他企业责任对比,指出日常工作就是在履行社会责任,所谓的慈善并不是社会责任的全部。黎友焕教授非常赞同邓部长的观点和看法。黎友焕教授认为,为了更好地做好广业社会责任工作,应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调动所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性,大家一起把社会责任相关事宜做好。

关于广业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方面,邓部长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感谢黎友焕教授团队一直以来对广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的大力支持,前几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今年将继续委托黎友焕教授编制广业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第二,2017年春节过后广业更改集团名称,改为广业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调整领导班子,公司新的企业使命(成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力量)、战略定位和目标(致力民生工程,推动行业进步,打造广东绿色发展最具影响力企业)、发展理念(绿色、创新、跨界、融合、共享和年青)都已经提炼出来,希望团队把体现社会责任内涵的这些变动融入社会责任报告。第三,集团在未来几年都会将工作重心放在污水治理上,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国企该做的事,负国企该负的责任。第四,2016年社会责任活动较多,宣传和照片都较为丰富,这些可以作为素材。就集团相关发展方向,邓部长指出2017年南方日报对广业做了两次专项报道,其中包括领导班子的个人采访及集团的发展状况。广业的微信公众号也详细地记录了2016年广业的发展历程。为保证编制社会责任报告的工作进度,黎友焕教授和邓部长提出了一个初步的工作进度计划。1.从现在开始启动报告的编制工作,两周内广业将提供编制报告所需的第一批资料。2.下月末进行第二次交流会,讨论报告的基本框架。3.务必在7月底结束社会责任报告全部工作。第五:为保证提供资料的完整性,建议编写团队提供一个详细的所需资料清单。资料清单里面应该详细列明所需数据、资料,同时应该尽可能的注明由哪个部门或者单位提供该数据和资料。广业大力配合和协助提供清单材料事项。

黎友焕教授感谢广业的大力支持,赞同邓部长的看法。同时指出,社会责任报告涉及到广业各个相关部门和下属企业、单位,应该调动所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性,争取提供完整准确的资料,以便于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相关资料提供越完整准确,社会责任报告就会编制的越好越完善。黎友焕教授表示,企业编制社会责任报告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国有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要求,及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省属企业每一年发布报告的要求。我们团队长期从事宏观经济与社会责任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多个中央及省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编写工作,在社会责任研究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会充分利用自身长项,更好地向全社会推广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为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会总结为广业编制社会责任报告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创新社会责任报告的内容,提高工作效率,用最短的时间做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李东璠)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