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通过社交媒体宣传企业的三种方式

2017-02-13 17:02:47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热点新闻 阅读:1383 评论:福布斯:通过社交媒体宣传企业的三种方式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 东方网

20170213

就企业社会责任(CSR)而言,开展某种社会倡议或者公益活动本身可以获得一种附加意义——传递一个有意义的故事或者信息并让公众知悉。社交媒体则为强化企业和公众之间的这种联系提供了机会。

通过社交化媒介平台的信息传递,目标人群会与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建立联系,并借此得以深入了解发起活动或者信息的公司,这为公司展示自己提供了一种互动通路,企业要懂得利用多种社交平台实现最佳资源配置。

来看一下微软公司是如何管理并传递企业社会责任的,特别是在年轻程序员培训管理方面。编码爱好者均可以自愿参与微软公司的培训项目,并在学习技术的同时,用技术实现社交化、集群化,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个科技巨头当然也致力于对第三世界国家的电脑爱好者进行培训,使之成为更精通电脑的人,同时形成一种具有社交意义的信息传递平台。这是一项既有意义又与公司业务具有相关性的事业,微软专注于做这件事情,并取得了成功。

有些公司,特别是那些规模较小的非营利性公司,游走于不同的项目之间,传递着各种目标不明的多样化的信息,通常都会使大众更加迷惑,最终反而分散了大众的注意力,起不到任何效果。要与公众产生共鸣,你必须展示出你的项目能够波及影响的人群特征,并让人看到你的项目会对未来世界产生的潜在影响。

在社交类媒介平台的宣传中,以企业社会责任为核心的企业宣传要想获得成功,需要透明化,这个透明策略也预示着这个项目本身可能会引发不断的讨论与分享。

不要试图伪装自己,因为人们很快就会发现你的伪装。分享你自己的故事,表达出你想要有所作为的原因。要明确达成你的目的,可以从几个简单的步骤做起:

用视觉信息传递更有效果。据美国声誉管理咨询公司“声誉研究所”研究报道,42%的人们称他们对一家公司的认知都是源自这家公司的CSR行为。这些行为可以是各种形式,可以是诉诸于书面内容也可以只是简单的图像表达。视觉效果可以显著提升社交媒体宣传内容的互动性。使用图片或者引用名言对CSR项目的使命进行陈述,以此来吸引志同道合者的注意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用他人的路未尝不可。某些人与你有同样的热情、相似的价值观和未来的愿景,激发他们表达并分享这他们的故事。通过分享他人在你所认定的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内的经验,实现交流和协作。最近,我现场直播了联合国的一个论坛,在这个论坛上,我就各种全球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发表了演讲,结果收获颇丰。这个行为为我与其他有影响力的人、甚至是相距甚远的人建立联系并提供了巨大机遇。

最好不要过度包装。确定你想要解决的问题,明确地告知公众,并对这个问题进行阐释,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实施方法。你的CSR活动越透明,公众对你项目活动的兴趣就会越大。不要害怕不同的声音,有声音,有讨论,甚至有争议,才会有更多的关注。

我们经常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为烧伤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并通过社交媒体跟踪我们的善行活动。这样我们就能真实可见地把活动展示给大家,要是利用传统媒体,我们的这些活动可能就不会受到关注。

CSR倡议活动使企业可以回馈社会乃至整个世界,改善人们的生活。无论你个人从事何种项目,这些简单的策略都可以帮助你在坚守自己的社会责任的同时,使用社交媒体清晰明确地展示你的努力,并逐步做出改变。

原文发表于美国福布斯网站。徐鹏是徐荣祥国家基金会的执行总裁,人类传承项目首席执行官。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