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2013年度第一次领导层工作会议综述

2013-08-14 00:08:57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837 评论: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2013年度第一次领导层工作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3年8月13日,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2013年第一次领导层工作会议在醇金宴会酒家21楼2013房顺利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黎友焕主持。

  研究会顾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章扬定,研究会副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浩博士,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授陈德萍博士,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许泽群, 研究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业博士,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市交通站场建设管理中心主任余浩然,研究会副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业务拓展处处长罗雅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业务拓展处袁小艺,广州市交通站场建设管理中心潘永标,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办公室接待科长张科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每年都会围绕着社会责任问题及其研究召开领导工作会议,专门研究研究会每季度的工作情况和年度重大问题。会长黎友焕在会上发言,他说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谈谈2013年研究会的发展和社会责任的研究情况,研究会发展到今天学会会员近600人,第二届理事会的理事来自80多所院校、80多个大中型企业、10多家媒体和20多个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管理单位的22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的专家成员达180人。

  黎友焕还就研究会近期分别承担并完满完成了《广东物资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和《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相关报告文本。就广东国资系统社会责任建设情况也向大家作了通报,他认为,广东国资系统近年来很重视社会责任建设并逐步推进了相关工作,而且已经取得了很明显的成效,希望大家以后多关注广东国资系统的社会责任建设情况,动员所在单位的研究力量,开展针对广东国资系统社会责任的研究,把广东社会责任建设的新情况推向国内外,及时向外界展示广东社会责任建设新成果。

  黎友焕继续提到《中国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和《企业社会责任》杂志是研究会可供大家利用的资源,同时提倡大家可以多提编撰建议,共同研究社会责任问题。

  出席的其他的领导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们认为,社会责任问题,将在中国愈发热起来,会有愈多的人关注,也会有更多的企业乐于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目前,世界上一些国际组织对社会责任非常重视,并成立了相关机构和组织,社会责任工作正在全球迅速扩展。因此,作为省一级专业学会,应更深入的研究社会责任问题,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