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晋盛广告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熊世华专访黎友焕博士

2013-08-08 00:08:32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活动纪要 阅读:1552 评论:广州晋盛广告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熊世华专访黎友焕博士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3年8月7日下午,广州晋盛广告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熊世华专程前往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号楼402房,就成立“中国影视专题片研究会”一事专程拜访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研究员,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黎友焕。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近年来一直在接受不同企业的委托,为其撰写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2013年5月接到广东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委托,撰写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2013年7月底的评级中分别被评为四星级和四星半级,并获得评级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熊世华首先表明了他本次拜访的目的,是想拟成立的“中国影视专题片研究会”,是学术性研究机构,并创建“盛影网——中国公益性影视专题片学习交流平台”的公益性网站。以期通过研究会及网站的形式,为政府各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慈善公益团体等从日常影像收集、存档,到专题片的分类、策划、编辑、播放等提供一个学习、研究、交流的平台,以非营利公益性为营运宗旨。熊世华迫切想得到黎友焕博士这样的著名专家的领导和指导,因此想申请将他们公司拟建立的公益性研究会及网站挂靠在黎友焕博士领导下的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

  拟成立的“中国影视专题片研究会”由影视专题片研究专家、从业团体和个人自愿参与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组织会员学习、研究、探讨、推广、和应用影视专题片相关知识和技术,促进影视专题片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应用、技术交流和对外交流服务。

  在媒介进入融合时代,作为一种独立艺术品种的影视专题片,目前学术界众说不一。从专业角度来讲,专题片不是纯新闻,它不要求时效性,而是追求历史的、文化的和社会的价值;它兼容部分新闻的特性,而与新闻有着本体的不同。它的重要功能是“对事实和对真实自然的人、人性的高度尊重与揭示”。专题片既不会取代其它影视艺术,也不会被其它影视艺术所取代,有着顽强的艺术生命力。我国影视专题片的创作历程,可清晰看出时代烙印。

  影视专题片具有“真实性、全面性、可视性、节奏性、故事性、艺术性”等的特性,言简意赅、深刻全面,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代表之一。

  最后黎友焕博士总结说,从种种分析来看,成立“中国影视专题片研究会”是可行的,具有较大的可操作性和必要性。我们将会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高度来重视影视专题片的理论研究和产业开发,增强历史责任感,为影视专题片发展提供理论、智力和技术支持,为我国我省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但他认为可能名称、成立思路和运作方式都问题都需要重新的考虑和调整,尤其是要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来推进相关工作。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