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坚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2016-11-18 11:11:47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255 评论:她坚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宝安日报


“美丽华”当家人胡萍热心公益,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111803

柔美的外表,内秀的气质,干练的作风,这些是记者对胡萍的初印象。美丽华油墨集团(以下简称“美丽华”)的飞速发展与成功,使得胡萍这个女当家在行业中享受响当当的知名度,他们称赞胡萍是“行业中少有的女性企业家,巾帼不让须眉”。连续两届当选深圳市人大代表,与胡萍热心公益分不开,而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也是胡萍一直坚持的。

■学无止境,不断提升自我

“美丽华”深耕中国油墨行业20多年,最初起步于皮鞋、手袋、玩具用油墨,曾经与知名的“美泰玩具”合作多年,之后聚焦白家电和手机。“美丽华”先后获得30多项发明专利,其彩晶油墨产量已占半壁江山,成长为丝网印刷油墨全国第一,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丝网印刷技术解决方案。

“自从涉足手机用油墨后,起步是给摩托罗拉做按钮,后来给诺基亚做盖板,亲眼见证了这些手机大佬们的兴衰。”胡萍说,“美丽华”从2003年开始为苹果公司的IMac提供白色油墨,目前已经有不同色彩的油墨应用在苹果的系列产品中。

企业家的视野、境界、思维模式和人文底蕴决定了企业发展最终能达到的高度。2002年,产品转型期的胡萍遇到了企业管理瓶颈,为了解决管理中“术与道”的问题,改变自己固有的思维方式,胡萍来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就读EMBA,后来又学习了“中国CEO领导力课程”,从此走上终身学习之路。胡萍说:“其实我也害怕成为温水里的青蛙,有机会我会去学习。”

■热心公益,代表宝安发声

2012年1月1日,胡萍捐赠10万元作为美丽华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开启资金,作为基金会首笔资金的捐赠人,胡萍积极倡导慈善公益理念,发展公司员工加入基金会,加入慈善事业。2016年,是基金会成长的第4个年头。一路走来,基金会不忘初心,在坚守中沉稳,每一步都在践行“弘扬美丽华企业文化,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山区的教学事业”的创会宗旨,将对每一个捐赠人的承诺与每一个捐赠人的爱心,落到了实处。2012年,“美丽华”年度收入捐款152576.5元,支出捐款115560.5元,企业内部受捐7人次;2012年10月,基金会组织的“美丽华爱心小组”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润雅乡麻阳村,给麻阳小学学生送去文具、书籍等学习物资,且对5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现金资助及资助13500元用于学校建设。2013年,年度收入捐款32364元,支出捐款32364元,企业内部受捐9人次。2014年,年度收入捐款19355元,支出捐款42711元,受捐12人次。2015年,年度收入捐款14103.66元,支出捐款20000元,受捐5人次。2016年,截至9月,已支出捐款45800元。从一系列数字可以看出,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胡萍在创业奋斗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多年来,多次为灾区、为贫困地区、为教育卫生事业捐助,奉献力量。

同时,作为两届市人大代表,自当选以来,她结合自己所学的化学专业,以及在世界各地游历、学习的经验,为深圳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科技含量高的建议。“我应该是最早提出要关注PM2.5的市人大代表,一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决定了它今后能否更好、更长远的发展。”胡萍告诉记者,在2013年初的市人代会上,她提出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建议,建议管控机动车排放、作废“黄标车”等,市政府随即成立成品油升级工作小组,先后于2014年上半年和年底在全市推广应用国V汽油和国Ⅳ柴油,今年7月起深圳已全面禁行“黄标车”。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