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约堡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向受灾民众捐赠援助物资

2016-11-17 11:11:23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948 评论:中国银行约堡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向受灾民众捐赠援助物资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111703


本月15日,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向约堡市公共安全局、救灾中心救助100张毛毯,帮助该市受洪灾影响的民众渡过难关。记者 王欲然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欲然)连日来的狂风暴雨让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一时间变成了“水上世界”。众多旅南华侨华人纷纷在朋友圈晒出道路被淹、汽车被冲走的图片和视频,并配以“欢迎到约堡来看海”的文字,形容眼前的景象。

对于久旱的南非,一场甘雨的确为农作物生长带来了希望,但同时也对约堡市部分地区生活的贫困人民带去了灾难。

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长孙耀亨日前称,持续的大雨已在约堡市部分地区引发洪灾,目前受灾人数已从之前公布的的1533人升至约2000人,而这一数字还会随着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而不断升高。其中,受灾比较严重的亚历山大地区因水管爆裂,导致废水外溢,约堡市救灾中心工作人员也从附近的河水中检测到含有霍乱病菌。“我们已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状况采取的应急预案,在易出现洪水灾害的主要路段和地区设置了24小时监控点,如有问题会及时封路并撤离民众”孙耀亨局长一边介绍防洪防灾情况,一边也向华人社区发出呼吁,希望广大旅南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民间组织能自愿向受灾群众提供如食品、毛毯等生活必需品。

15日一早,空中洒落濛濛细雨。一辆装满了100张毛毯的面包车从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所在的大楼车库内驶出,朝着约堡市公共安全局方向快速前进。据悉,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在社交网络中查看到孙耀亨局长发布的救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并在两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审批和采购等程序,顺利的将第一批援助毛毯送至公共安全局和救灾中心。

毛毯送达目的地后,约堡市公共安全局长孙耀亨以及救灾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中行约堡分行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我们华人的企业能及时的为约翰内斯堡当地灾民送去关怀和帮助令人感动,我代灾民们向你们表示感谢”孙耀亨说道。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