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谈企业社会责任

2016-11-11 10:11:27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007 评论:企业家谈企业社会责任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中国食品报

111103

茅台集团董事长  袁仁国

大企业要有大担当。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不仅是共享好的产品,更要传递扶助弱小、重视公益、弥合隔阂的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善意与温暖。

企业的进步,不能只关注财务数据的增长,更应该有勇于担当、乐于分享的胸怀。我们的第一责任是不断学习、保持高质量的增长模式,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而企业实力增强,则能在更多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是时代赋予企业的使命,也是企业走向世界、不断取得进步的必然选择。茅台集团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视为促进企业长远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企业形象的塑造依靠的是产品品质和对社会的恒久付出,而非瞬间的跨越增长抑或偶尔的慈善“作秀”。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国酒茅台的优良传统,茅台始终本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回馈心态,尽企业最大的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思想贯彻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之中。在当前的新常态之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成为企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的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付出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了企业成本,但这绝不是企业的负担,它有利于密切企业与公众、环境和社会的关系,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声誉,有利于企业的长久发展。因此,履行社会责任是当代企业管理的发展趋势,有助于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企业转变经营方式、提高管理水平的需要,更是促进中国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

我们不仅将社会责任感深入到产品,更将其融入自身品牌中,并提出“绿色茅台”“人文茅台”“科技茅台”的先进发展理念。尤其是人文茅台中倡导的服务及经营理念创新,即茅台一直倡导的适度饮酒、理性饮酒,更能助力健康酒类消费文化的构建与发展。未来茅台将加大在理性文明饮酒方面的宣传投入,以更有效的方式对消费者传播正确的消费理念。

新常态要有新发展,大企业要有大担当。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让茅台获得了走向世界的另一个通行证,它让我们懂得分享的重要:企业的责任不仅是共享好的产品,更要传递扶助弱小、重视公益、弥合隔阂的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善意与温暖。(高泓娟  文字整理)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