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欣李东:修好内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前提

2016-09-13 09:09:33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966 评论:和欣李东:修好内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前提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91301

上海东和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东

齐鲁晚报讯2016年9月9—11日,第二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英国前首相布朗、德国前总统武尔夫、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中国首善”曹德旺、于丹、延参法师等政商大咖、文化学者、意见领袖汇聚京城,就“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的大会主题展开讨论。

上海东和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东亦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上海东和欣实业围绕着节能环保新材料领域拓展,是一家集研发及制造和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14年被评为上海先进企业,并成功跻身轻工行业百强。

在全球绿色发展的主旋律下,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环保产业站上了这个时代的风口,但李东认为不仅仅是环保产业,对任何企业来说,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之间都不是对立矛盾的,而是统一融合的,二者相互作用并且影响着,在企业生产经营每个过程和环节都能体现。总之,要站在道义的层面和高度看问题,做到中立而不倚。

针对企业又该从哪些层面和纬度去企业社会责任生态系统,李东表示,首先应该为企业搭建一个可以供同仁心灵归宿的“房子”,经营好企业文化;其次战略规划,也就是将战略目标升华并创造愿景和信念;第三,建立经济平台,也就是信念平台,吸引核心骨干,招贤纳士,创造多维的助力源;第四,建立流程和制度,运用奖赏分配产生社会地位认同感。

近年来,东和欣开启了全球化战略,在讨论全球化过程中如何践行社会责任时,东和欣董事长李东表示,现在越来越多企业已经走向国际化市场,企业要走出去,首先要修好内功,这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前提。

李东介绍说,东和欣于2006年开始走向国际市场,主攻印巴、东南亚新兴市场,2013年开始在海外设立了第一家子公司,目前为止已经在几大主要市场建立了十几家分支机构。

作为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能力不如实力强大的国企等,李东从东和欣的实际经验出发分享了几点建议:首先贸易先行,市场成熟后再设立办事机构,然后与本土企业结盟,以代理商作为突破点,利用国外的资源和人脉建立合资公司,优势互补为主线,对拥有专利技术知识产权雄厚的企业,可以适时在当地投资建厂,输出技术设备为面。

据悉,东和欣目前主攻印巴、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在为当地提供低碳、环保产品的同时,还帮助解决就业和民生。李东认为,企业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化市场,需要社会责任发挥重要作用。企业家的精神是没有国界的,企业的成功就是一种社会责任。总之,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知行合一更重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