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重要性日益凸显

2016-08-16 11:08:58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011 评论:企业社会责任重要性日益凸显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南方日报

8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企业公民研究中心联合广州粤玩粤好csr(csr全称是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即企业社会责任)就“资本市场如何看待csr”等相关话题举办沙龙。

长期以来,企业最高管理层倾向于认为,主流投资人很少关心一家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的表现。但最新调研结果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关注企业的esg绩效,因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长期而言,可持续性相关的活动会对一个公司财务上的成功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企业csr的重要性也正在不断提升。

投资人重视企业可持续性

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述冠在沙龙中分享了近期由《斯隆管理评论》与波士顿咨询集团联合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报告通过2015年对100多个国家超过3000名经理人所作的调研,提供了对投资人将可持续性表现与企业绩效相关联的新能力的深入分析,并就投资人如何将可持续性业绩作为投资的一个关键标准进行了探讨。

报告提出,首先,投资人对于企业可持续性的重视程度已有大幅提升,而企业管理者对此却知之甚少。调研数据显示,投资公司内有75%的高级经理人同意,在做投资决策时,一家企业是否有良好的可持续性业绩极为重要。然而,只有60%的上市公司的经理人相信,良好的可持续性绩效对于投资人的投资决策来说是重要的。

虽然可持续性战略被认为很重要,但制定了该战略的企业并不多。在近期的这项调研中,虽然有接近90%的受访者认同可持续性战略对保持竞争力很重要的观点,但却只有60%的企业制定了这样的战略。

csr的战略意义不容忽视

在接下来的演讲环节中,贝莱德投资责任部副总裁王芳、粤玩粤好csr召集人何智权两位嘉宾也从上述结论出发,分别从“资本视角下的csr与企业投资价值”以及“新的背景下csr经理人当如何作为”两个角度,提出了更加深入的见解。

21世纪经济报道副总经理、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郑丹东也表示,当前,中国企业界csr从业者的阵容不断壮大,正在成为一个活跃度持续上升、影响力日益增强的职业群体。这表明,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模式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之下,企业的csr工作正在日益显示出其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作为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csr不是可有可无的锦上添花,更不是在遭遇危机时的公关秀,而是事关企业长期生存和发展,事关企业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实践。

郑丹东提出:“当资本市场更加重视企业的csr表现的时候,企业最高管理层对待csr的态度也会随之改变,企业的csr工作会因此而获得重大的助力,这一趋势让我们对csr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