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系列课题沟通会议

2015-04-10 15:04:35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1456 评论: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系列课题沟通会议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5年4月9日晚,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率领中心专家与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下称“南方文交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广州中旅商务大厦3楼举行头脑风暴会议。此次头脑风暴会议的主题是讨论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系列课题的进一步开展和完善。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经济学博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友焕,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助理研究员马少华博士,经济学硕士、《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记者周述章,经济学硕士、《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记者廖子灵,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法律顾问、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刘石宋律师;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主任江则昊先生(下称“江主任”),南方文交所产权业务部总监陈仲儒先生,南方文交所产权部项目经理黄蓉蓉小姐以及南交所的其他几位工作人员。

黎友焕教授首先谈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目前为止,就南交所委托的一系列课题中。此次课题研究成果有三篇报纸性宣传文章可以定稿,学术性文章已经完成了3篇。后续的研究及报纸性和学术性文章撰写我们会持续跟进完成,还请南方文交所继续提供资料和支持。

第二、为了扩大南方文交所影响力,此次课题报告要有立足点,就是对全省的影响性、带动性,和文化强省这个命题关联。因此,要跳出钱币邮票的交易这个小概念,又不能泛泛而谈。但是单纯谈文化商品如何交易也不行,影响力太小。建议把文化商品交易放在全省的文化决策上来看。还有文化产品资产化的可行性研究,文化产品资本化只是一个手段。

江主任认为,黎友焕教授团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写出体系完整、结构严谨,带有闪光点和具体建议措施的文章很不容易。鉴于文化产业资本化的课题在学术界和全国范围内都是一个新课题,有些数据缺失是正常的。我们会继续努力提供和完

参会的其他同志就课题进展和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述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相关的课题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双方的认识,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沟通和交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