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闭幕

2016-08-03 09:08:16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025 评论: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闭幕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光明网

2016080301

7月29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围绕“构建责任共识”的大主题,国内外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公益慈善及社会创新事业的政府人员、企业代表、公益组织及媒体等多方再次齐聚年会,“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关爱保护”成年度关注议题。

据悉,今年3月,《南方周末》推出《在一起——中国留守儿童报告》系列专题报告,用28个版面的宏大体量,集结了来自社会各界对于中国留守儿童的关注声音。在责任年会现场,主办方再度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与关爱保护”作为年度关注单元,由南方周末留守儿童系列专题报道的统筹人、公益版资深编辑吕宗恕担任对话主持人,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务长曾晶、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刘新宇和歌唱家、公益明星谭晶坐在一起,就该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在致辞中有提道,“我们有《未成年人保障法》、有《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但是我们政府没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来专门推动落实儿童的权益。”在对话环节中,他强调民政部门将从推动政府机关建立专门的儿童权益维护机构入手,并搭建一个平台,为所有的社会力量参与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提供一个条件。

南方周末每年会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推举出本年度的“责任领袖”,借以表彰那些“对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有着自己的理念和坚持,乐于付诸实践并取得了公认的成就,同时他们也善于引导和带动其他有志于此的人”。

据了解,《蓝皮书》是南方周末每年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分析和趋势预告的集中展示。今年相较往年而言,从多个纬度全面探讨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议题,并发布了三份研究报告,它们分别是:《2015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6中国企业基金会发展研究报告》、《2016年度中国企业志愿服务十大趋势》。

由南方周末和商道纵横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站在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数量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下,聚焦不同行业发布的CSR报告内容及社会责任议题,提倡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实质性、平衡性和传播性的三者统一。

延续去年蓝皮书中首次提出的“企业志愿者”议题,南方周末联合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在今年联合发布《2016中国企业志愿服务十大趋势》,就目前国内的宏观形势和刚刚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企业志愿服务的影响进行解读,并结合企业志愿服务国外和国内的创新实践,预测企业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有效推动企业志愿服务的规模化发展。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