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2016-08-01 09:08:37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037 评论:贵州大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国际商报

为推动贵州省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企业与相关利益方的沟通交流,促进贵州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7月29日,由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6贵州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全省质量信誉承诺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

会上,近百家企业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涉及电力、煤炭、医药、化工等20多个行业,包含企业有中央在黔企业、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股份制企业以及民营企业。会上还向33家获得2016年度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授牌。

贵州省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庆祥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在为企业提供社会责任工作展示和交流平台,建立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制度和监督评价机制,让广大市民了解企业和社会责任工作,监督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履责管理实践水平。树立典范,营造氛围,形成政府、行业、企业、社会“四位一体、多元共促”的协同发展格局,切实转变企业传统生产经营和管理模式,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向绿色工业转型,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贾庆祥还表示,贵州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超出前五年贵州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总和。六年来累计发布报告的企业近400户,参加社会责任发布和质量信誉承诺活动的企业超过500户。本次活动有100多户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出席。

六年来,在贵州省政府、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重视下,贵州省企业编制的报告信息披露水平不断提高,报告主题亮点纷呈,报告编制规范性不断完善。不少企业已经把编制报告、运用报告,作为企业持续改进管理的一个抓手。

社会责任的根本就是经济责任,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将有助于贵州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