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慈善捐款

2016-07-21 09:07:50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261 评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慈善捐款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南方日报

首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颁证大会20日下午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雷柏科技、马天奴等33家企业被评为三星级企业。据悉,深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理解仍存在认识误区。

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区域排行宝安居首

深圳经济特区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数网(www.szcsri.org)20日正式开通。该网站由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联合深圳大学共同研发创建。记者浏览该网站发现,在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数区域排行榜上,宝安区以86.75分的高分排名第一,罗湖、福田分别以85.5分、82.79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首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在2015年4月15日启动,由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作为组织实施全市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的第三方管理机构,按照企业自愿申报、自查自评,评价机构现场评审等程序,共有95家企业参与最终评审。

部分企业对社会责任理解有误

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反映出深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总体情况良好,很多参评企业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但在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理解存在认识误区,有的企业片面地认为履行社会责任就是慈善捐款,狭隘地理解为履行社会责任仅仅会增加企业成本,认为一定是在企业自身具备经济实力后再履行社会责任等。

“这些误解导致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存在很大的盲目性,没有与公司的发展战略相结合,从而缺乏社会责任竞争力。企业在这方面需要有全新的思维方式。”该负责人称,企业可以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解决社会、环境、员工等方面的问题,使得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经济效益也得以同步提升,只有通过战略性地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才能对社会施以最大的积极影响,同时收获最丰厚的商业利益。

在经济全球化的推动下,系统性地践行社会责任既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行为,也是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深圳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2015年3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按照坚持“企业自愿”原则,政府部门不参与具体评价,而是引导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来组织实施。

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是由深圳市社工委作为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公开征集的第三方管理机构。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