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调研会议综述

2016-07-01 17:07:12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阅读:1545 评论: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调研会议综述已关闭评论

标签:

2016年6月17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带领课题组前往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广业公司党群部王韶华副部长热情接待。《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记者付毓卉、韩树宇、李东璠随同调研。

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广业公司领导充分肯定课题组去年编制的《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黎教授也表示编写团队会一如既往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广业公司编制《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尔后,广业公司领导和黎友焕教授对课题组提交的广业公司资料清单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广业公司表示将在七月上旬将收集整理的资料和数据反馈给课题组。黎教授表示希望尽快得到反馈。在双方对资料清单进行探讨后,广业公司领导继而提出了对《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的愿景和一些新要求,希望能在今年的报告编制中加入一些新鲜元素,使报告有创新之处。黎教授对其要求的可行性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并表示将努力使报告达到期望效果。

经过磋商讨论,双方对《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写达成共识。随后,广业公司领导介绍了社会责任在公司内部的演化。广业公司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企,社会责任已成为组织战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由于社会责任关注组织决策、活动现存的或潜在的影响,公司正在进行的社会责任日常活动便构成了亟待处理的理性行为,不仅对公司自身社会责任的要求严苛,并且对整个企业间的社会责任都十分重视,蕴化于企业行为之中。广业公司领导谈到社会责任作为一个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在现代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行各业都应自觉地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广业公司领导还提出了将社会责任放入法律条文、设置专门机构从事社会责任工作等非常有针对性的建议。黎教授对广业公司领导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由衷的敬佩,表示愿意一起参与到社会责任的活动和交流中来,努力为社会责任的推进搭建平台,提高社会责任的影响力。

最后,黎教授对此次调研作了总结,对当前社会责任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认为社会责任的推进在全社会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此次调研为报告的编写提供了许多有用信息,为编写人员按时保质完成广业公司《2015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奠定了基础。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