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应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

2016-06-27 09:06:53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362 评论:公立医院应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大河商丘网

6月25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我健康、我快乐”第六届儿童绘画大赛颁奖仪式结束后,院长韩传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韩传恩向记者谈道:

我们举办儿童绘画大赛的初衷是,作为一家公立医院,应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今年儿童绘画大赛“我健康、我快乐”这个主题的提出,也寓意与国家的战略分不开,“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所以“我健康、我快乐”,无论是对小朋友们来讲,还是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讲,都是如此。

健康是快乐的基础,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无从谈起你的快乐、你的幸福。中国发展了、富强了,国富民强,那么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要的是一种大健康。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职责是救死扶伤,下一步,我们要有一个新的跨越,就是不仅仅以单纯的诊断、治疗为主,还要在疾病的防控上做进一步发展。人得了病再去治疗,治疗过程本身就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只有不得病或者是少得病,这样的人才会更健康、更幸福,所以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就是如何使我们商丘的老百姓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快乐。

我们举办儿童绘画大赛,是想让小朋友们通过绘画展现一些思维,展现他们美好的世界,以及他们在生活中所看到的、听到的一些绿色的东西。我们从一些儿童绘画作品中看到了他们眼中的蓝天、白云、绿地、大树,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他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相信这些孩子通过这样的熏陶,这样的一个引导,这些东西会在他们的生活中留下烙印。也许这样的引导会让他(她)成为一个有名的画家,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或者使他(她)走向其他工作岗位,能把他(她)儿童时期美好的想象变为他(她)工作的动力,成为他(她)生活的一种追求,或者是工作中的一种追求。不管他(她)是城市的管理者也好,是其他领域里的管理者也好,我相信在他(她)的工作中都会有所体现。我们将把儿童绘画大赛这项活动组织得更好,有所创新、有所发展、有所提升,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和途径,打造让人人健康、人人快乐的目标,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正在建设的儿科医技综合大楼,是根据商丘的实际情况、几年前就定好的一项工程。这个大楼的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卫计委、财政部,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经过这几年的努力,这个大楼今年年底要竣工,明年将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我们的儿科病床可达到500张。我们要把这几届儿童绘画大赛的获奖作品装裱后挂到儿童病房里去。儿童病房里住院的肯定都是儿童,他们的住院过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在他(她)痛苦的时候如果能够看到一幅幅美好的儿童画,对他(她)疾病的治愈也是有好处的。这是我们的设想。

我们从2014年开始,努力在做一项工作——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如何让老百姓放心,这是我们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我想通过这几个方面来做好。第一个方面,你的技术应该说是在当地让老百姓放心的;第二个方面,你的服务在当地和周边,老百姓是认可的;第三个方面,你的环境是比较优化的,能够给患者提供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第四个方面,你的设备应该说是一流的。我想这四个方面能够做到、做好,老百姓就会满意。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