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华师成功举办

2012-11-26 00:11:37 作者: 所属分类:年会回顾, 第五届年会 阅读:2127 评论:2012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华师成功举办已关闭评论

标签:

作者:郑茜

  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成立于2007年。随后几年来,先后有近百家企业加入成为会员,个人会员发展到600余人,国内外的一批学者先后担任研究会顾问或者与研究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社会责任研究会,使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从地方性研究会迅速成长为我国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最重要平台之一。2012年7月6日,“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正式更名为“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研究会的发展开始了新的征程。研究会每年一次的年会先后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商学院、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办,该会每一次社会责任年会的召开都为国内社会责任的研究带来很大新的科研成果。

  2012年11月25日,“2012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这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主办,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和《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协办。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第二部分是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授陈德萍博士主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敏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林勇教授先后在会上发言。

  年会上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会长、教授黎友焕博士作“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2012年工作报告”讲话。对研究会2012年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加以总结,并提出未来的工作思路。年会还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会成员作了补选,并对2011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优秀成果奖举行了颁奖。2011年各地学者踊跃投稿参选,共评出获奖论文12篇、专著5部,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论坛上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理事、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齐晓龙代表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课题组做“宣布基于ISO26000的社会责任认证评价体系开发成功并解释该体系”的报告,拉开论坛序幕,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之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农业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欧晓明做“农业企业CSR:动机与路径选择——深圳农产品案例讨论”报告。广东省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广东天宝林世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商学院教授,广东省政协委员林义鸿做“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情况分析”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教授朱文忠博士做“制度压力理论与社会责任制度化建设”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晁罡博士做“组织伦理气候对工作满意度和员工越轨行为的影响研究”报告。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黄正平做“广东农垦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拓展处处长罗雅霞经济师做“绿色建筑造福人类,为老人营造幸福家园”报告。广东省烟草专卖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廖建军做“政府推动全民公益的几点思考”报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假办主任张少标做“社会维度下WTO、全球化与非政府规制——以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审核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比较为例”报告。

  最后,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德萍作闭幕词,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参加华南师范大学在大楠园餐厅四楼举行的招待宴会。2012年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的召开,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社会责任不仅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和生存保证,同时它对于树立一个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出不可估量的贡献。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