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家企业入选星级以上企业

2016-06-20 10:06:44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159 评论:89家企业入选星级以上企业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备受关注的首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有了结果,今天起89家获评星级以上的企业名单在本报公示一周,接受公众监督。 其中三星级33家、二星级50家、一星级6家。

为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去年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意见》,以及与之配套的两个标准化技术指导文件《企业社会责任要求》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南》,组成了国内首个企业社会责任地方标准体系,使得深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了“深圳标准”。

“深圳标准”出台后,首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随即启动。据了解,此次我市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坚持“企业自愿”原则,政府部门不参与具体评价,而是鼓励和引导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遴选出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以下简称“市社促会”)作为组织实施全市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的第三方管理机构。

  同时,为确保评价工作科学、公平、透明,引导具有公信力的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等级评价工作,去年7月31日至8月10日,由市社促会作为管理机构负责征集专业评价机构。最终,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SGS)、深圳市环通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7家具有国家资质的认证机构入选。

据了解,评价机构现场评审企业共95家。评价过程中,对因违法违规查证属实,作不予评价企业5家;因扣分由三星级降为两星级的4家、两星级降为一星级的2家、一星级降为无等级的1家。由于此次参评企业几乎都是履行社会责任绩效较突出的企业,因此获两星级以上的企业较多。

市社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星级评定不是一劳永逸的,一次评价3年有效。这3年内,企业如果出现违法违规问题,随时会被取消评定的星级标牌。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