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专家评审会议

2016-04-12 11:04:55 作者: 所属分类:前沿动态, 十三五规划 阅读:884 评论:《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已关闭评论

标签:

参加人员:黎友焕、马少华、陈远良、林浩钧、罗荣光、张捷、李环、梁桂全、易江、杜承铭、林致远、朱洁等12人
时间:2016年4月8日
地点: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物大厦22楼
会议内容:《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专家评审会议

2016年4月8日上午,黎友焕教授带领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课题组成员,前往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物集团”),参加《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下称“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国资委林致远处长、评审专家梁桂全、易江、杜承铭,广物集团总经理林浩钧、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张捷等出席。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助理研究员马少华博士,陈远良教授、黄艳贞秘书随行。评审会由广物集团副总经理罗荣光主持。

罗荣光先生向三位评审专家梁桂全院长、易江教授、杜承铭教授和国资委林致远处长介绍了广物集团的发展历程,特别表示对《十二五规划》印象非常深刻,随后介绍了广物集团进行“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情况。

按照评审程序,黎友焕教授首先向评审专家演示了《十三五规划》PPT。包括广物集团“十二五”发展回顾、集团“十三五”发展环境与竞争力的分析、发展战略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集团总部及业务板块的战略任务、“十三五”调整重点与关键实施计划、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共七部分内容。

20160408

讲解结束后,黎教授请三位评审专家和国资委领林致远处长提出意见。

梁桂全研究员首先对《十三五规划》结构与内容充分肯定,认为是针对广物集团写出的“剧本”。随后,他提出了两点建设性建议:集团亟需长期且明确的变革战略目标定位;成立属于集团自己的研究团队。要将“功能、方式、组织、战略、人才”这五个核心概念,契入到产业链、商业链、金融链中去,整合集团功用。在经济指标中,淡化总收入,强化净资产和利润指标,引发财务革命。科技进展速度太快,服务商搞研发,太重要了,虽然难度高,但意义更大。建立广物控股集团研究院,成为“井冈山”,打造新的业态,从过去做传统买卖中走出来。

易江教授非常赞同梁桂全研究员的建议。他认为集团要有属于自己的发展剧本,要有自己的演员,要说好里面的台词,要演好剧本,并提出集团的发展战略和变革战略需要齐驱并进,而且预期要有10年到15年的变革发展时间。易教授按照“本道术效”阐释了企业发展的逻辑。

杜承铭教授则针对《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意见,他建议对每一个版块发展定位的关键词进行提炼、精炼,需要突出特色,要有核心竞争力。

最后,国资委林致远处长也表示了看法,他认为,集团“十三五”进行规划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并表示广物集团的战略规划做得不错,但必须要落到实处,企业要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做到对社会负责。

广物集团林浩钧总经理逐一回应了评审专家的建议以及国资委林致远处长的意见,同意并接纳了三位专家对规划的建设性意见。他认为,《十三五规划》是“自己”想要的“剧本”,定位是准确的,境界高。同时也明确表示,要广泛调动所有相关部门和下属单位的积极性,完善集团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