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倡议:牢记社会责任 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报道

2016-06-15 09:06:48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128 评论: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倡议:牢记社会责任 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报道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 中国记协网

编者按:在6月14日举办的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新闻道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善罡以“牢记社会责任 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报道”为主题,发布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倡议书,倡导全国新闻舆论工作者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做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传播者、真实记录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2016061502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新闻道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善罡宣读倡议书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倡议书全文如下:

牢记社会责任 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报道,科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是新闻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国新闻舆论工作者发出倡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传播者、真实记录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保障食品安全质量、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进展成效,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自觉抵制虚假新闻。要把真实作为新闻的生命,客观公正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报道,坚持实地采访、现场采访、直接采访,认真核实信息来源,不凭道听途说或主观臆断采写新闻,不为追求轰动效应故意扭曲新闻事实。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确保食品安全领域的新闻报道全面、准确、客观、公正。

 三、秉持崇高的职业道德,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决抵制有偿新闻。切实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领域的舆论监督,坚持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注重舆论监督的社会效果。积极稳妥引导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心理预期。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把握好时度效,创新方法手段。

让我们同心协力,成为食品安全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为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建设、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阅读

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6月13日至6月27日举行,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保监会、国家粮食局、全国妇联、中国科协、铁路总公司17部门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