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积极参与“社会责任日”活动

2016-05-19 09:05:51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051 评论:市民积极参与“社会责任日”活动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东莞阳光网

今天上午,东莞供电局举办社会责任日活动,来自15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受邀参走进“电莞家”社会责任基地,亲身探秘“一度电的旅程”。

活动中,东莞供电局特别邀请了6名小学生担当了志愿讲解员的角色。小小讲解员虽然稚气未脱,但讲起电力知识来却头头是道。

小学生:“平时都是自己去参观,看看可能就忘了,但是这次是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别人,这能够更加帮助我去记住这些知识。”

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新能源展示区,110千伏园岭变电站和电力多功能展厅,了解电动汽车充电站展示项目,以及变电站内的磁场强度和电场强度等相关知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东莞供电局社会责任周增设了一项太阳能环保车创意活动。

小学生:“经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更知道了一些用电知识,也懂得了节能环保的意义。”

家长:“作为家长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以后能够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今年社会责任周活动主题为“开放透明,传递真情”,能“亮”电莞家是广东电网2016正能“亮”+责任系列主题活动的其中之一。此外,东莞供电局今天还发布了《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莞供电局2015社会责任实践》报告,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东莞供电局在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济绩效等方面的情况。

广东电网东莞供电局企业管理部工作人员 吴伟忠:“在每年的这个时候, 我们整个个系统都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就面向我们的公众,面向利益相关方,把他们邀请进来,了解我们企业,其实我们的电莞家社会责任展示基地,是常态化地开放的,截止到四月份,我们的邀请量,参观量是达到一千人。”

记者 刘星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