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广州谈中小企业生存

2016-02-01 10:02:24 作者: 所属分类:中国经济 阅读:490 评论:任志强广州谈中小企业生存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广州日报

需要在社会发展中认清自己地位

广州日报讯(记者赖伟行)记者昨日获悉,由沙包在线主办,广州日报粤商会hr精英俱乐部协办的“沙包在线——经济下行周期与社保互联网+时代——中小微企业社保缴纳调研开发暨高峰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论坛上披露的一项针对一线城市企业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在社保购买上的差错导致的人均损失达15960元,接近1.6万元的水平,显示中小企业在社保服务上尚存在不小的提升空间。

另外,针对中小微企业hr和员工对社保、公积金的现状调查报告则指出,hr对社保和公积金等业务办理过程中不满意之处主要集中在:社保热线接通率低,网络办理业务类型有待增加,多业务办理场所不集中且材料清单不统一,官网信息有待全面细化且新制度公开不及时等方面。

论坛上,专程从北京赶来的阿拉善see基金会会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著名企业家任志强没有谈及自己的老本行房地产,而是作了《经济下行周期中小企业生存之道》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当前受经济下行影响最大的是传统产业,不过某些地区如广东则通过腾笼换鸟,为其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上升机会。而中小企业的确面临融资难、借贷难、人才招聘难、抗风险能力差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他们转化优势,比如从行业内企业所处调整位置,重心下移,重组上下游和规避矛盾。

“目前互联网大部分是分蛋糕,而不是做蛋糕,它不是以创造社会价值作为主流,而是分配已有的利润价值作为主流。”任志强表示,互联网可以协助中小企业转型,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互联网可以协助做到人不能完成的任务或者改善效率,给人们创造了很多方便的条件。

“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先保证自己活下来。”任志强表示,去年6月份时,此前融资超过10个亿人民币或者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已经不见了6000家,到12月份的时候这一数字已经达到1.7万多家,这些企业不是“死掉”,就是被兼并、合并了。“不管你的企业大小,根本的问题是你要在社会发展中认清自己的地位,找到自己发展的战略,看清楚第二步再走出第一步,然后才能走好,或者在情况发生变化的时候要有敢于创造性的创新或者破坏性的创新来解决自己的难题,保证自己的发展。”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