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终尘埃落定 百度认错将积极整改

2016-05-18 09:05:43 作者: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阅读:1278 评论:“魏则西事件”终尘埃落定 百度认错将积极整改已关闭评论

标签:

来源:中金网

中金网05月09日讯,5月初,“魏则西事件”轰动全国,其遍布各大网站媒体头条,究竟谁是杀死魏则西的“幕后凶手”呢?是武警北京总队二院的肿瘤科?还是为其提供平台的百度公司(Nasdaq:BIDU)?

20160518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百度”一直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一个名词。但是百度在为亿万中国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供了“灾难”。其竞价排名模式,是百度推广的一个付费模式,简单便捷的网页操作即可给企业带来大量潜在客户,也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知名度及销售额,因为每天都有超过1亿人次在百度查找信息,企业在百度注册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后,就会被主动查找这些产品的潜在客户找到。

很显然,21岁的魏则西身患重病,最快获得信息的渠道就是通过“百度”,而百度贴吧被曝长期被“莆田系”霸占,里面的违规小广告俨然已成为了这些非正规医院的推广平台,最可怕的是正规医院下的许多科室也被曝私下转包给了靠贴“小广告”起家的“莆田系”。

5月2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任组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入驻百度公司,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今日,根据联合调查组调查的结果,国家网信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国家网信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存在付费竞价权重过高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要求百度公司立即整改,特别是要清理整顿医疗、药品、保健品等相关商业推广活动。

同时,国家网信办还要求百度公司对商业推广信息加注醒目标识并予以风险提示,严格限制商业推广信息比例。

国家网信办负责人还表示:“将于近期在全国开展搜索服务专项治理。”

对此,百度公司也进行了积极回应。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百度会根据调查结果,立即做出整改,全面审查医疗类商业推广服务,对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资质的医疗机构坚决不予提供商业推广;对于商业推广结果,改变过去以价格为主的排序机制,改为以信誉度为主,价格为辅的排序机制。”

向海龙还表示:百度将继续提升网民权益保障机制的建设,增设10亿元保障基金,对网民因使用商业推广信息遭遇假冒、欺诈而受到的损失经核定后进行先行赔付。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责任研究会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二维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