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如何赶上世界潮流?

2016-04-20 16:04:51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1679 评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如何赶上世界潮流?已关闭评论

标签:

会议综述

人员:马少华 陈远良 郭婉婷 Bengt Johanssonv

时间:2016年4月13日

地点:广东省社会科学院8楼党组会议室

内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如何赶上世界潮流?

2016年4月13日,来自上海大学MBA企业社会责任的adjunct professor Bengt Johansson到我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了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涵盖范围与中外企业社会责任的异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总编辑马少华博士在院党组会议室接待了特意从美国前来调研的Bengt先生。我中心陈远良教授、郭婉婷记者参加了会见。

 

20160413

 

双方围绕“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如何赶上世界潮流”、“ 如何提高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质量”、“中外企业社会责任相互学习借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马少华博士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当今在中国发展的基本概况,Bengt先生根据国外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提出了几个研究的关键点:企业与人权,法律与社会,政府与反腐败,慈善与组织。马博士非常认同Bengt先生的独特见解。双方了解到中外企业社会责任的异同并进行了中西文化的交流。Bengt先生还提出了自己在中国考察后的发现:环境与食品安全成为社会责任的核心问题。

最后,马博士向Bengt先生赠送了部分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和一批社会责任专业书籍,供他方便在中国与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时参考。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