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调研

2016-04-12 13:04:03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1737 评论:中国企业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调研已关闭评论

标签:

会议综述

会议人员:马少华 陈远良 郭婉婷 徐皓 李瑞兰 章冰
会议时间:2016年4月6日上午
会议地点: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三楼报告厅
会议主题:中国企业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调研
会议内容:

4月6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企业社会责任》杂志社总编辑马少华博士在院学术报告厅接待了前来调研的英国Baillie Gifford & Co投资部章冰FCCA-分析员、永丰金证券(欧洲)有限公司李瑞兰总经理、兴业证券国际业务部徐皓主管,双方就中国企业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为主题,交流了中国企业(以上市公司为主)社会责任的现状和展望,中英两国该领域的异同。我中心陈远良教授、郭婉婷记者参加了座谈。

20160406

座谈会上,马少华博士首先介绍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的情况,包括成立时间、出刊《企业社会责任》杂志、与高校举办企业社会责任高峰学术研讨会、编写企业社会责任教材、出版《广东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蓝皮书》等一系列研究成果、以及推进广东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等等。

随后,马少华博士就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历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情况以及政府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举措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历年举办的《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100强》和《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50强》的评选情况,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当前中国和广东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存在的问题。

对中国企业在开展社会责任活动中存在的不足,陈远良教授提出在研究课题过程中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企业要追随全球社会责任理念,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二是要从薄弱环节入手,推动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使履行社会责任成为普遍现象;三是发挥第三方组织的作用,推动行业协会参与指导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四是广泛宣传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借鉴国外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经验,更好地推进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双方还就企业如何做成“百年老店”,推动尚未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尽快启动等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