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公益机构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关系

2016-04-12 13:04:27 作者: 所属分类:活动纪要 阅读:1617 评论:中国民间公益机构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关系已关闭评论

标签:

综 述

参加人员:黎友焕、梁卫浩、周伟琪、郭婉婷
时间:2016年4月7日
地点:广州酒家
主题:中国民间公益机构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关系

4月7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在广州酒家约见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州编辑部梁卫浩副主任和对港澳节目中心节目主持人周伟琪。主宾见面后,梁副主任感谢黎友焕教授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特约嘉宾,经常在繁忙的工作中拨冗接收采访,提供了大量的真知灼见。特别是在《香港已经成为内地地下钱庄洗黑钱的主要平台,专家建议应建立和完善内地与香港反洗钱全面合作机制》一文中,黎教授提供了极富价值的信息材料和建议,得到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梁副主任转达了领导的谢意。

席间谈到社会现象,尤其是谈到公益与社会责任时,梁副主任拿出自己的新作《公益华夏 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赠与黎教授。书中系统记录了在社会改革时代来临时,一大批在社会急需之处开始的民间公益活动,“勾勒了这些时代先行者的探索、波折、成功、与挑战。”正如王振耀先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在序言中指出的,“看到民间组织的杰出表现,看到志愿服务的巨大力量,看到年轻人义无反顾的救灾行动,就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社会的力量所在”。黎教授长期从事社会责任研究,在该领域具有开创性。公益正是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双方就此话题谈兴酣畅淋漓,各抒胸中积淀。梁副主任与黎教授共同探讨了中国民间公益机构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关系。梁副主任提出用商业的管理方式经营公益,深耕环保,为公益而共和的方式使中国民间公益机构与企业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公益,需要每个社会成员去践行,社会责任,任重道远。书的封面题存,表达了宾主的共同心声:“公益,不仅是指慈善,它代表着公共利益,代表着我们对善良与爱,对公平与正义的追求。它存于心中,更应成为践行的当下。世界并不完美,我们一起前行。”



» 郑重声明:本文由管理员发布,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管理员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上一篇】
【下一篇】

页面载入中..